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人的一天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黄升镇孙家村外嫁的闺女周春卫: 捐资50万元给“娘家村”修路
时间:2017-09-05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孟令旭 怀丹丹 卢艳

 

 

  

  4月9日,在沾化区黄升镇孙家村村头,村民敲起锣鼓放起鞭炮,庆祝由本村外嫁的闺女——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周春卫捐资50万元新修的水泥路通车。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周春卫赠送了写有“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

 


图片说明:道路开通后,镇村负责人为周春卫送上锦旗

 

  参加完通车仪式后,周春卫又通过学校亲自联系了13名黄升镇特殊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大部分都是贫困留守、单亲、孤儿等缺失父母关爱的孩子。周春卫说:“这些孩子最需要的是精神帮扶,我会一直帮助这些孩子,希望通过一己之力改变更多贫困孩子的命运。我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心灵呵护的同时,周春卫还将每月资助每个孩子200元钱,直到孩子们年满18周岁。

 

  周春卫小时候,父亲就常教育她“不管到了哪里,干什么事,都不能忘本,要时刻怀着一颗善心,懂得知恩图报!”父亲的话一直影响着她的成长。

 

  2009年,周春卫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无奈手里没有资金。父亲就凭着多年来在村里的威望和乡亲们的信任,为她东拼西借,这才凑够了钱,开启了她的创业之路。当时,父亲告诉她:“这些钱都是乡亲们的血汗钱,能借给咱是对咱的信任,不管你将来创业成不成功,都要铭记这份恩情!”周春卫把父亲的话默默记在了心里,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创业成功回报乡亲父老。经过几年的努力,周春卫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事业蒸蒸日上。这时,她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投身慈善。

 

  “当初,是乡亲们的信任和帮助才让我有了创业资金,有了今天的自己,现在是我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时候了。”周春卫坚定地说。

 

  2016年底,周春卫联合多名女企业家,投资600万元发起成立了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并于2017年2月得到了山东省民政厅的认可,3月份拿到了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许可证。自基金会运营以来,已有400多名女企业家加入其中。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仅在滨州市就资助了70多名贫困留守和单亲家庭儿童。

 

  “这样的善行,我会一直做下去!”周春卫说,她为这项慈善项目起了一个名字——“我的城市新妈妈”,并希望联合更多有爱心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