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人的一天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胡倩:高端定制专属滨州人的个性服装
时间:2017-09-05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邱芹 通讯员 卢艳 周莹莹

  

   

     早晨不到5点,胡倩就被11个月大的二儿子推醒。身为母亲,不管财富多少、身份高低,都要服从于幼子的“生物钟”。胡倩也不例外,一直到8点多这段时间,她给孩子换尿布、冲奶粉、陪玩耍。直到保姆上班后,胡倩才换装梳洗,从两个孩子的母亲“变身”昆汀洋装的经理出门。

 

  胡倩每天离开家的第一件事,是到花店买一束红玫瑰,店里的花瓶每天一换。一束鲜红的玫瑰花摆在昆汀洋装店内一进门的桌子上,让每位进店的人立刻换一种和昆汀洋装搭配的心情来欣赏各种服装。胡倩经营的这家昆汀洋装不同于一般的服装店,这是一家高端定制服装店,并从最初的滨州首家男装定制店发展到男女装定制。

 

  一早,胡倩都会接收到来自香港的顺丰快递。原来,昆汀洋装的男士定制服装都是在香港专门制作的。记者问起为什么是这样的制衣流程?胡倩解释,昆汀洋装的男装定制使用的是意大利版型,滨州的干燥气候达不到意大利版定制服装定型时的湿度。昆汀洋装在香港有专门的男装定制工作室,更有香港富有制衣经验的老师傅打理。滨州这边每年几百套的男装定制,都有店员精心量身顾客的至细至微各个尺寸发至香港。

 

  一套男装从量身到收衣要经历一个多月的时间,相比付款取衣的商场购物,时间够漫长。胡倩却说,来定制衣服的男士都是“回头客”。“穿过定制服装的人,都知道定制的贴身合体,而商场的型号并不是完全符合每一个高矮胖瘦的人,定制却完全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 胡倩随手拿起一件定制服装样品给记者看。这是一件非常有个性色彩的水红色男裤。记者仔细观察,不同于普通裤子的是,这条裤子的腰部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裤腰设计的是免腰带款式;两边各有精致的活动扣,以保证身体发福或吃饭吃多了腰部膨胀时能松紧裤腰;前后各有四粒纽扣,是为了特定场合或个人喜好穿用背带;腰后中间部位留有小小的V口,是为了弯腰的方便。虽然额外的设计有四五处之多,但因为做工的精致、面料的轻盈丝毫不显得累赘。

 

  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顾客上门。有位顾客咨询穿过的衣服如何干洗。胡倩说:“凡是店内制作的衣服,都是一年两次免费干洗。这样做是为了保障昆汀洋装的品牌,让我们制作的服装穿在顾客身上始终保持如一的品质。”有位顾客拿着一条裤子走进店内:“这是以前定制的裤子,我太喜欢了,这不里子被我穿破了,还是喜欢,你们能给我换个里子吗?”胡倩和店员欣然应允免费换裤里。胡倩不但不嫌麻烦,还非常感激:“衣服都穿破了顾客还舍不得扔掉,这是对我们品牌的认可!”也有不少顾客在店里慢慢地挑选衣服,胡倩会仔细地观察倾听。一位50岁左右的身材高挑的中年女士在胡倩的帮助下选中了一件中式风格长款丝质衣服,穿上后在镜子前不停转身看上身效果。胡倩为顾客精心泡茶倒茶,请逛久了的顾客坐下喝茶,顺便聊聊店里将要上哪些新的面料和款式。

 

  

 


IMG_20170509_102752.jpg

胡倩告诉记者,她更多的时间是泡在滨州的女装制作车间。她随时关注着国内外的服装趋势,不断地设计新的款式。她说:“国内外各种服装秀其实还是离滨州人偏实用型的服装需求远一些,我得不断地观察琢磨滨州人的穿衣需求,结合各类大牌服装杂志,不断地推陈出新。”一个新的服装款式的出炉并非易事,需要胡倩和制衣师傅不断地切磋磨合。“我有哭的时候,就是一些款式自己想到了,但却做不到理想的样子。”胡倩说随着自己的成熟,已经慢慢地突破了那种状态。

 

  开服装定制店三年,正值国内外经济环境下行,胡倩却说:“这三年里,店里售出的定制服装一年好于一年,我们用高端品质和服务赢来顾客的回头。”如胡倩所言,前几天晚上8点多,店里就要打烊了,一对三十多岁的“回头客”夫妇带着六十多岁的母亲来定制服装。一整天见不到小儿子正打算回家的胡倩耐心接待了这家人,一件一件地为顾客介绍,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最终为这一家三口量好了尺寸选定了款式和面料。而现在,他们正在幸福地等待着定制服装到来。

 

  胡倩说:“我们的定制服装,不同于商场和网购,更能满足个性需求,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滨州人喜欢。虽然累一些、繁琐一些,但穿了我们衣服的人个性十足,让我很有成就感!”


IMG_20170509_102747.jpg


IMG_20170509_101400.jpg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