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人的一天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阳信出租车司机张学荣: 去济南送人途中救出遇车祸被困伤者
时间:2017-09-05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林世军

 

 

 


 

                                张学荣带领60辆“爱心车队”免费服务高考学生。

  

 

 

  连日来,阳信县星火义工爱心群等数个QQ群、微信群以及微信朋友圈,都在“点赞”同一件事——该县“80后”出租车司机张学荣途经车祸现场,主动上前救援。

 

  据了解,6月17日下午6点30左右,阳信县温店镇大营村出租车司机张学荣拉着客人,从阳信出发去济南机场。途经商河孙集镇牛堡村附近时,发现前方出了一起交通事故。只见一辆面包车停在路南边,车头撞上路边的大树,驾驶员生死未卜;一辆轻卡车停在路北边,驾驶员正在车旁打电话求救。张学荣根据经验判断,这起车祸刚刚发生,想到情况紧急,他急忙打开双闪靠边停车,之后赶紧下车救人。

                  

  走上跟前,张学荣才发现,面包车的正副驾驶座上都有人,且已经受伤不能动弹,但是能说话。由于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张学荣就打开面包车后门,把座椅放平,慢慢地帮助两人下车。之后,张学荣又跑向轻卡车,看到副驾驶座上趴着一个女子不动、不说话,头上在流血,可能受伤较重。轻卡车的车门也变形严重无法打开,女子被困在事故车内十分危险。正在张学荣焦急之时,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张学荣急忙招呼围观司机帮助救护人员一起打开车门,把受伤女子抬到担架上。

 

  张学荣说,“路遇车祸不围观不躲闪,积极救人”是自己开出租车时立下的规矩,已经坚持了三年多。“你就不怕被讹着?”有人问。“不怕!救人要紧!再说车上有记录仪,路上有监控,都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张学荣说。

 

  张学荣救人的事迹被好心人拍照并传到网上,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学荣哥救人不是偶然的。”阳信县星火义工负责人王大伟介绍,加入星火义工2年来,张学荣连续两年牵头组织高考爱心车队,平时他还会到公园捡垃圾,周末到敬老院献爱心。2015年,张学荣还号召10多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为在河北省就餐时被煤气爆炸炸伤的阳信县商店镇居民蔡国建捐款。

 

  2017年和2016年高考期间,张学荣累计带领60辆“爱心车队”,免费服务高考学生600多人次。“除了晚点,遗忘、丢失准考证的特殊情况外,家长无法接送的考生都在免费服务之列,只要考生有需要,‘爱心车队’都会义不容辞地服务到底。”张学荣说。

 

  “爱心车队”受到了家长、考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其中,有两件事足以证明“爱心车队”的作用。

 

  第一件事发生在2017年高考期间。当时,张学荣开车在阳信县二中考场附近值班。高考第一天下午,张学荣发现路上有一位考生哭着和家长吵,细听得知原来这位考生与家长一直联系不上,等家长赶到时,离考试还有20分钟。“别急别慌!我免费送你们,耽误不了考试。”说完后,张学荣马上与附近交警联系,在警车开道护送下,张学荣终于在开考前10分钟赶到考场,让考生和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第二件事还是发生在今年高考期间。高考第二天中午,张学荣正在考点外吃饭,突然爱心车队呼叫平台里传来“有考生把准考证落在车里了”的信息。张学荣听到后,立即呼叫这名司机把准考证送到考点。张学荣顾不上吃饭,拿着准考证四处打问失主,最终找到了这名考生,让其得以顺利考试。

 

“平时多做点公益事,虽然耽误了挣钱,但是值得,因为帮助别人后,自己得到的快乐是无价的。”张学荣笑着说,自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