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观点评论
首页机关党建主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态播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观点评论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05-09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阅读量:

把开展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大局  努力实现“五个进一步”目标 

 

4月21日上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市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方案》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出席。

 张光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促进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张光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努力实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积极创新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五个进一步”目标。具体工作中,既要不打折扣、严格执行,又要结合实际、务实创新;既要坚持学是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又要突出做是关键、解决实际问题;既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又要面向全体党员、确保全面覆盖;既要吸收巩固科学管用、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又要积极探索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有效途径。

 张光峰要求,要真正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大局。“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提高党员素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必须自觉围绕中心大局来谋划、部署、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争一流、上水平”作为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一)立足“争一流、上水平”,着力解决政绩观有偏差、发展理念陈旧等问题,创造经得起检验的业绩。那种拼资源拼投入、先污染后治理、重城市轻农村、重效率轻公平等片面发展、畸形发展理念指导下的“争一流、上水平”,与我们的本意背道而驰,必须坚决杜绝。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做大优势、走出新路。(二)立足“争一流、上水平”,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强的问题,筑造无坚不摧的战斗堡垒。要按照“建设过硬支部”的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晋档升级。(三)立足“争一流、上水平”,着力解决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等问题,打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离不开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长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勇气,强化责任担当;增长锐气,提升标准境界;增长底气,提升素质能力,提振信心、服务大局、干事创业、担当有为。

 张光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于4月底前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

 崔洪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亲自部署传达,亲自组织学习,亲自抓好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在遵循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把握各个地域、各种类型基层党组织的特点,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实际,注重创新,强化指导,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努力体现本地、本单位的特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按照“争一流、上水平”的标准,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用活动来推动工作,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滨城区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市属高校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滨州日报记者 管林忠 报道)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