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观点评论
首页机关党建主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部署

动态播报

观点评论

 
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10-1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阅读量:

 

大众日报济南4月27日讯 27日上午,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硬措施、实招数,确保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作总结讲话。
  刘家义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取得新进展,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层组织活力得到持续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作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科学运用,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持续用力抓根本抓基础抓长远的战略谋划、政治考量。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山东实现“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融入党的肌体的每一根血脉、每一个细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家义指出,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一是推动学思践悟、立根固本成为常态,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使学习入脑入心、形成自觉。二是推动践行“四个合格”成为常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三是推动查找问题、改进提升成为常态,聚焦问题不散光,直面问题不回避,抓实整改不放松,在经常性查找解决问题中增强党性、提升素质。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基本要求,在以上率下、精准推进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从省委常委做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向党中央对表、对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学在前、做在前,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当好“两学一做”的践行者、示范者。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基层支部,打牢工作基础,切实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抓好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真正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刘家义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确立高点定位、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容错纠错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环境。要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为牵引,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龚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要按照刘家义同志讲话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措施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利契机,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杨东奇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抓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考核,以严格的工作责任抓落实;要加强分类指导,聚焦解决问题,以精准的工作举措抓落实;要创新思路方法和推进措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省委常委,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各市党委书记和党委组织部长;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