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查阅大厅查档指南
查阅大厅
馆藏资源

查档指南

查档咨询

查档预约

 
开放档案利用制度
时间:2017-12-21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开放档案利用要严格按照《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执行,档案馆馆藏档案自形成之日起满三十年,经鉴定后向社会开放的档案。

第一条凡我国大陆公民和组织,持有合法证明(身份证、单位介绍信、工作证、学生证等),办理登记手续,均可利用开放档案。
第二条港、澳、台同胞和侨胞利用本馆开放档案,持本人回乡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经档案馆同意,可利用我馆开放的档案。
第三条外国人(含外籍华人)或外国组织利用本馆开放档案,须经有关主管机关介绍和档案馆同意,方可利用本馆开放档案。
第四条所有利用者必须遵守档案管理规定,借阅前出具规定的合法证件或有效证明,如实填写档案借阅利用登记表。
第五条利用本馆开放档案,应在本馆指定的阅览室查阅,查阅实体档案时,未经同意,不准带出馆外。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借的开放档案,须经领导同意批准,并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
第六条档案利用者有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的义务,查阅实体档案时不准拆卷、剪裁、涂改、勾划、折叠、污损、撕页等损毁档案的行为,如发生上述情况,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视情节追究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
第七条借阅实体档案者不得擅自转借他人,阅览时如需摘抄、摘录、复印等,必须经本馆同意。
第八条档案利用者,未经档案馆同意,不得对档案文件材料进行拍照、录制。
第九条为确保档案的安全,利用者不得在阅览室内吸烟、喝水和进行其他不利于档案安全的活动。
第十条凡本馆已开放的档案,利用者可以在著述和工作中引用,但不得擅自公布档案文件全文或汇编出版。如确需要,必须经档案馆同意并签订有关合同,方可公布使用。
第十一条档案利用完毕后,档案馆管理人员应及时清查人员、清点档案,并做好登记、统计记录等工作。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