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公布档案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滨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回眸
时间:2016-07-27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儿童节,是为纪念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儿童或毒害儿童所建立的节日,这个节日由1925年在日内瓦召开的“儿童幸福国际大会”提议建立。我国的儿童节,早期定于每年的44日。1949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了反对二战中德国法西斯在19426月对儿童展开的虐杀行为,保障儿童权利、改善儿童生活,将每年的61日确立为国际儿童节,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作为该会议的成员国,也将这一天定为中国儿童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联欢活动,庆祝少年儿童的节日。通过庆祝儿童节,继续弘扬我们党关心爱护下一代、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优良传统,大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成长。为了庆祝第67个国家儿童节,市档案馆在馆藏档案及报刊杂志中选取部分历年来与六一儿童节相关的档案资料进行公布。


1978年5月10日共青团惠民地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

 1986年5月31日,地区少儿工作委员会组织各种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1994年4月20日,滨州地委下发《关于成立滨州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1994年6月1日,滨州日报以“亲切的关怀,殷切的希望”为题,报道地委书记王道玉同志与少先队员共度节日。


   

1998年5月26日,滨州广播电视报提前为中央电视台六一儿童节“金童奖”颁奖晚会做宣传。

 

 

 
 

     滨州市妇联下发《市妇联关于“六一”节活动安排的请示》。

 


 

  2009年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克田,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何凤岐,在市委常委、滨城区委书记何思清,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建明,团市委书记邹继刚,等来到滨城区育英学园和滨城区梁才办事处第一小学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5年6月1日,市领导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市政协领导视察安吉儿乐园。

 

                                                                                             (照片提供:魏倩)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